Sunday, November 27, 2011

生技也成大選話題!!

宇昌成立前就拿到4千萬? 邱毅質疑何美玥協助跳過審查  曹逸雯 20111128NOWnews 今日新聞網 國民黨立委邱毅今(28)日質疑過去由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擔任董事長的宇昌生技,竟能在公司成立前就收到國發基金撥付的4千萬元「開辦費」,是不是由當時的經建會主委何美玥專簽?由當時的行政院長張俊雄專案核准?跳過一般SOP的審議過程,這中間的過程有沒有弊端?他也擔心,這樣的人要選總統,選上後豈不更無法無天?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日邀請經濟部、經建會、財政部以及金管會等就「歐債風暴對我國經濟投資環境之影響與因應措施」進行專案報告,和經建會主委劉憶如是台大老同事的國民黨立委邱毅,今日也罕見的到經委會質詢。邱毅先肯定劉憶如提出由國發基金與主權基金合作投資國內產業的構想,接著詢問劉憶如國發基金從申請、核准到撥款的程序以及所需時間,劉憶如表示,如果加快腳步,大概23個月可以完成由審查委員通過,送管委會等相關程序。邱毅接著表示,蔡英文是在20075月卸任行政院副院長,同年95宇昌生技就成立,並由蔡英文擔任董事長,但在宇昌成立前2天,也就是93,國發基金就已經撥了4千萬元給宇昌,外界戲稱這4千萬元叫「開辦費」,因為過去好像沒有這種例子。邱毅指出,如果從撥款時間往前推,可見這個案子在蔡英文還沒卸任前就提出申請了,當時也沒說董事長是蔡英文,邱毅質疑,難道蔡英文都不擔心瓜田李下嗎?他也質疑,沒幾個月,蔡英文搖身一變成了宇昌生技的董事長,還巧立名目,迴避了旋轉門條款,這中間有沒有弊端?邱毅接著指出,按理來說,國發基金要不要投資,應該有層層把關,不應該會出問題,但是不是有當時的經建會主委何美玥以專簽的方式,跳過審查程序,並由當時的行政院長張俊雄專案核准,還在宇昌成立前就撥了4千萬元,後來宇昌還轉手賣給潤泰的尹衍樑,現在蔡英文荷包滿滿,還有出來選總統,選上後會不會更無法無天?邱毅要求經建會主委劉憶如了解國發基金投資宇昌的相關程序,看那些報告禁不禁得起考驗?劉憶如也承諾將在3天後將相關資料提供給邱毅以及經濟委員會,不過,劉憶如也特別指出,她只能提供目前查得到的資料,如果有一些細節是當初就沒紀錄的,可能就沒有辦法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