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7, 2011

兩岸醫療合作 在台旅遊更安心

 

兩岸醫療合作 在台旅遊更安心  時間:2011/11/25兩岸人民交流密切,旅途中的緊急事故有時難以避免。為了讓來台民眾在需要緊急醫療時能快速得到優質服務,衛生署國際醫療管理工作小組結合全台31家醫院與安聯全球救援集團,搭起兩岸醫療合作的橋梁。 衛生署國際醫療管理工作小組執行長吳明彥指出,來台旅遊的民眾如果購買合作業者的旅遊平安保險,就能夠在台灣北、中、南、東各地得到良好的服務。至於香港、澳門等鄰近地區的民眾,只要透過保險公司轉介,也能夠到台灣接受治療。吳明彥說:『(原音)大陸民眾來台灣旅遊越來越多,如果發生緊急醫療(需求),可能生病或是意外時,那這些醫療費用誰來負擔?如果有這個系統,第一個就不用擔心費用,直接保險公司跟醫院結算。藉由這個緊急救援系統,我們希望跟安聯保險公司建立更大的(合作),比如說安聯保險公司下面健康的病人也可以送來台灣,那台灣醫療的餅也會越做越大。』 吳明彥表示,目前政府規定來台的大陸民眾至少需購買保額新台幣3萬元以上的醫療理賠,但是在發生重大事故時,理賠額度經常不足以支應醫療費用,他建議來台陸客將醫療理賠的保額加保到至少新台幣10萬元,以因應緊急需求時的必要開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