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31, 2012

營建業建造醫美版圖!!

國建多角化布局 跨足醫美2012/02/01 經濟日報】國泰建設(2501)明年滿50歲,為求永續經營,國建將啟動多角化布局,首先將進軍健康管理領域,目前已在台北市的敦化南路與內湖成立了健檢中心,正在試營運中,未來除預防醫學之外,國建還有意搶攻醫學美容、觀光醫療等商機。據瞭解,國建發展健康管理事業,得到國泰金控董事長蔡宏圖全力支持,中、長期目標,是成為華人區健康管理第一品牌。 看好龍年將有一波生子潮,國建甚至考慮開設坐月子中心,可望在下半年切入此市場。值得注意的是,國建主導的健檢中心,是國內首家有醫院為後盾、卻獨立於醫院外的健檢中心。國建發言人陳仁澤昨(31)日表示,國建發展健康管理事業,第一階段將先運用集團資源、與國泰醫院合作,未來不排除跟其他醫院合作,今年除敦化南路與內湖的兩據點之外,在新竹、台南等地規劃拓點。國建日前與國泰集團的創投公司共同成立國泰健康管理顧問公司,投資金額5.95億元、持股85%,以此公司為主體發展健康管理事業,並請來國泰人壽投資部門的傅伯昇掌舵,擔任總經理操盤。 此公司未來的營運範疇,包括預防醫學、醫學美容、觀光醫療、健康管理等,國建除與醫院合作,也希望能跟旅行社攜手,搶攻陸客來台醫療旅遊等相關商機。 陳仁澤強調,國建成立以來,向來用全部完工法認列業績,2013年即將施行的新會計制度IFRS,對公司業績影響不大,但國建為求永續經營、迎接下一個50年,還是希望能多角化經營,創造更多業績來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