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31, 2012

朱敬一 把李國鼎當榜樣

2012/02/01 經濟日報】有創意、具行動力,是行政院政務委員朱敬一上任以來,給人的感覺。學者從政的他,永遠抱持夢想,「有夢最美,希望相隨」,此次出任國科會主委,外界看好他可望順勢成為第一位科技部長。學經濟的朱敬一,去年任科技政委,外界多多少少抱持些許質疑,認為不是學科技的他,能夠做好嗎?不過,擇善固執的他,以李國鼎為榜樣,一頭熱栽入科技領域。 推動生技產業,朱敬一可說是不遺餘力,從國外請來兩大咖,行政院海外生技諮詢委員張有德和蘇懷仁,讓外界刮目相看,證明了朱敬一的行動力。提到創意,朱敬一在內閣成員裡,可說是名列前茅,他在台大孫運璿講座發表的「降龍18掌」產業前景演說,創意、驚奇連連,如讓林百里當衛生署長、4G提前釋照等構想。他的創意、才氣讓馬總統賞識,但他擇善固執、有話直說的個性,在未來與其他內閣成員相處時,有待磨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