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31, 2012

醫學中心將強制認養偏遠醫院!!

二代健保 可能延到明年1月上路 自由時報01-31二代健保七月如期上路恐生變數?衛生署長邱文達昨指出,二代健保由於需徵收補充保險費,但目前與公司行號溝通,與財稅資訊系統連線是「最頭疼的障礙」,若這部分難以突破,上路期程不排除會從今年七月,延後至明年一月。

 補充保費徵收 與財稅系統連線待克服 二代健保新增加的獎金、股利、利息等補充保險費的計算與徵收相當棘手。邱文達坦言,健保局已在各地召開千餘場座談會,但與公司行號溝通面臨困難,部分業者配合度不高,與財稅單位連線的問題也「比較複雜」,「需要再突破」,若七月無法如期上路,就可能延至明年一月。 有鑑於國內醫療資源城鄉差距仍大,衛生署將透過醫院評鑑機制,要求各大醫學中心認養扶植金門、馬祖等偏遠離島地區醫院,使其升級為具心肌梗塞、腦中風、心導管治療能力的中度級以上急救責任醫院。將於今年展開第一波試評鑑,並於民國一○四年正式納入醫學中心評鑑「必要條件」,未達標準者,將從醫學中心名單中除名。至於原訂二月開辦的生育事故救濟試辦計畫,將待新任閣揆陳()核定後再正式上路,屆時將納入全國八百多家有執行接生業務的醫療機構,並回溯至今年一月一日起發生的生育事故,若產婦本身與醫療機構無明顯重大疏失,衛生署將核發最高兩百萬(產婦死亡)與一百五十萬(胎兒重殘)的補償金,使受害者快速獲得補償,並降低醫師面對醫療訴訟的壓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