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31, 2012

5-FU(5-Fluorouracil)居家化療!!

健康快遞-健保給付化療藥5-FU不必住院在家可打 2012-02-01 中國時報 有「化療奶瓶」之稱的癌症化療藥物5-FU,在納入健保給付後,因病患可在家自行注射,免除住院往返的困擾,根據健保局統計,迄今已有25千人次受惠。 5-FU是癌症化療中常用藥品,它是將藥泡在小的注射器內,讓病人帶回家,打完後還需回到醫院將針頭拆除。

居家化療 健保一年省4000多萬2012/01/31 聯合晚報】大腸癌、胃癌、食道癌等患者,健保已給付可使用俗稱「奶瓶化療」的居家化療,健保局統計,納入給付一年多來,約有25000人次使用,因為患者治療時不必等病床住院,不僅對患者更為方便,也節省健保4000多萬元的醫療費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