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31, 2012

神隆全球579張DMF!

神隆 今年營收拚增20% 2012/02/01 經濟日報】原料藥龍頭神隆(1789)昨(31)日表示,受惠於客戶的新藥產品需求,今年來自新藥的原料藥出貨放大一倍以上;專利過期的學名藥也有六項原料藥出貨量增。法人估,神隆今年營收成長挑戰兩成,上看48億元。神隆昨日公布去年第四季自結財報,去年第四季營收約11.2億元,全年累計約39.5億元;第四季稅前盈餘約3.66億元,全年稅前盈餘約11.2億元,淨利率有28%。神隆昨日股價收46.2元,上漲1.25元。神隆表示,由於生產抗憂鬱症藥物的新藥公司Clinical Data,正在進行新藥三期臨床試驗,神隆配合供應臨床試驗中產品,初期銷售量不大、毛利也低;展望今年,由於該藥物市場需求增溫,原料藥出貨量也將同步放大,預估將比去年成長超過一倍以上。據了解,目前神隆生產的抗憂鬱症新藥原料藥為「維拉佐酮」,由神隆生產,並供應給Clinical Data公司,用做臨床第三期先導藥物,而近期已進入上市前準備階段,因此今年原料藥需求量大增。神隆為國內原料藥大廠,總經理馬海怡日前表示,公司將專攻高活性抗癌原料藥,去年近七成營收占比即為抗癌原料藥,而約20%為非癌症用藥。展望今年,神隆說,除了新藥原料出貨放大外,前幾大產品今年出貨規模也將同步成長。分析師指出,神隆目前全球共取得579張「原料藥主檔案」(DMF),並有16項學名藥原料藥上市;其中前五大產品包括、歐洲紫杉醇、大腸癌用藥、非小細胞肺癌用藥等,占營收約六成,今年也將成為推升營運動能的主力。法人預估,神隆去年稅後純益約9億元,每股稅後純益挑戰1.5元;由於今年日本客戶將有四項藥品上市,加上前幾大產品需求提昇,也將推升原料藥需求。法人表示,除了神隆以外,今年原料藥族群也將同步看漲,包括台耀、中化生、旭富等,受惠於專利藥到期潮的挹注,營收獲利也將有兩位數成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