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31, 2012

非幹細胞的再生細胞!!

美研究:皮膚細胞可直接變腦細胞20120131蘋果即時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美國史丹佛大學研究老鼠的研究團隊,已成功將皮膚細胞直接轉變成腦細胞,跳過中間的「幹細胞」階段,長成大腦的主要構成要素。研究人員說,這項實驗的潛在醫療用途,讓他們感到「非常興奮」。不過,這項技術要應用在人類皮膚上,還需要做很多試驗。報導指出,幹細胞能分化成為從大腦到骨骼等其他特定細胞,被視為對許多療法有龐大助益。但問題是幹細胞的取得來源,胚胎幹細胞有倫理道德上的隱憂,替代方法是取得皮膚細胞,然後將皮膚細胞變成「誘導式」幹細胞,這可利用病人本身的細胞,變成所需的細胞類型,不過這個過程會讓致癌基因活化。加州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醫學院的研究團隊正在考量另一個選項,即將人體皮膚細胞變成特定細胞,不會製造出「誘導式」幹細胞,這個步驟已成功將皮膚細胞直接轉變成神經元。這項研究製造出「神經前驅」細胞,神經前驅細胞可變成3種腦細胞,分別是神經元、星形膠質細胞與寡樹突膠細胞。而這些前驅細胞的優勢是,一旦製造出來,便可在實驗室大量生長,未來有可能用在任何療法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