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2, 2012

南光玻尿酸 獲日本代工可達200萬劑!

南光獲日本玻尿酸大單 6月起交貨 今年外銷業績翻倍! 鉅亨網  2012-05-22南光(1752-TW)積極搶攻外銷市場,其中在日本市場部分,已獲得日本前3大藥廠長達5年的代工訂單合約,6月起可望正式交貨,法人預估這部分訂單,對南光外銷業績與獲利貢獻顯著,外銷日本業績將可逾1億元,6月玻尿酸正式加入交貨行列後,外銷業績將可逐季爆發,較去年呈現倍數成長,下半年的獲利也有機會較上半年再成長1倍。   法人指出,南光原本以內銷為主,今年除內銷部分,獲得健保調高注射液給付逾3成,在外銷佈局,今年效益也將大幅顯現。南光去年外銷業績約1.2億元,今年光是日本玻尿酸訂單貢獻即可逾1億元,使得外銷業績將可較去年呈現倍數成長 法人表示,南光獲得日本前3大藥廠的玻尿酸針劑代工訂單,極具指標意義,而此一玻尿酸主要應用於軟骨退化關節潤滑方面,日本由於人口結構高齡化,每年市場規模約2000萬劑,而南光後續供貨訂單將有機會上看200萬劑,約日本市占率1成,後續也有助於南光搶攻大陸以及台灣內銷市場。   南光首季每股稅後盈餘為0.32元,為去年每股稅後盈餘0.13倍,法人看好南光今年營收將可逐季衝高,下半年隨內外銷市場同步上揚,且毛利率回穩,單季每股稅後盈餘有機會破0.5元,下半年獲利較上半年將可再增1倍,今年的獲利與去年相較,也將呈現10倍以上的爆發力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