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2, 2012

突破外企夾擊!!! 東軟醫療64層螺旋CT…


打破外企高端壟斷 東軟醫療推出首臺64層螺旋CT   20120522  南方日報  打破外企高端CT機壟斷,或拉低價格30%    中國高端CT市場一直被GE、西門子、飛利浦等跨國巨頭壟斷的局面,終于被打破。在前不久落幕的第67屆中國國際醫療器械博覽會上,東軟集團旗下東軟醫療推出我國第一臺64層螺旋CT——NeuViz64,標志著國產CT生產技術邁入高端時代。據悉,目前我國醫院總共配備CT機數據在11200臺左右,其中64層螺旋CT的總量不足1000臺,且全部被外資品牌佔據。目前,64層螺旋CT已經成為發達國家醫院的標準裝備,在國內,三甲醫院也基本上都配備了64層螺旋CT,部分二甲醫院也開始配備64層螺旋CT據了解,目前高端CT市場技術競爭的焦點,集中在四個方面:提高圖像質量、提升掃描速度、降低輻射劑量、優化後處理流程。國產CT要打入高端市場,就必須在這4大指標上有所建樹。東軟醫療總裁江根苗在接受南方日報記者採訪時指出,此前,在全球范圍內,64層螺旋CT的供應商,主要集中在GE、西門子、飛利浦三大巨頭手中,中國企業無法進入這一高端領域。不過,隨著東軟64層螺旋CT的問世,這一市場格局將被打破。醫患關係緊張,成為近期輿論關注的焦點話題,而造成醫患關係緊張的一個重要原因,就是看病貴。 一邊是患者抱怨診斷費太高,但另一邊卻是醫院叫苦收不回成本。據了解,目前在廣州的三甲醫院,做一個普通頭顱CT診斷要500800元,高端一些的PETCT診斷要過千元。但醫院採購一臺GE的高端CT機,要花費4000多萬元人民幣。按照目前的定價,醫院要收回這4000多萬元投資,回收期需要15年左右。目前,我國高端CT的市場集中度非常高,高昂的硬件價格和售後服務收費,讓醫院用戶和患者苦不堪言。江根苗表示,“NeuViz64的發布,有利于提升國內醫療機構,特別是基層醫療機構設備的水平,對于解決和緩解國家高檔醫療設備價格昂貴的問題,同時解決了看病難、看病貴的問題,都有積極的意義。”盡管東軟目前還沒有透露NeuViz64的定價機制,但按照以往東軟CT產品的上市經驗,預計該產品將快速拉低高端64CT的採購價格水平,降幅可達30%以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