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2, 2012

生物制藥臨機遇:靠創新和特色提升國際競爭力

鉅亨網 (來源:財匯資訊) 2012-05-22  生物醫藥產業是我國與發達國家差距相對較小的高技術領域。  世界生物醫藥產業處於成長期,由少數跨國公司控制產業發展的壟斷格局仍未完全定型,為我國在局部領域實現突破提供了機遇。生物醫藥產業要求龐大的人力、財力投入,需要全球市場分攤創新成本。國際合作是生命科學研究、生物技術創新和生物產業發展的重要途徑。在高端產品領域,以國外產品和國際大型壟斷企業為主的格局難以根本改變,但國內將有少數企業開始進入,成為國內行業發展的開拓者。  生物技術藥物以基因工程、抗體工程或細胞工程技術生產,源自生物體內,用於體內診斷、治療或預防,主要包括基因工程蛋白質藥物、疫苗、多肽和核酸類藥物。生物醫藥產業具有高投入、高風險、高收益的產業特性,技術依賴、知識密集、產品多樣等特點突出,是當今國內外醫藥制造業中發展最快、活力最強和技術含量最高的領域,也是國家重點扶持的戰略性新興產業之一。未來一段時期,全球生物醫藥產業仍將保持快速發展態勢。我國生物醫藥領域與發達國家差距較小,"十二五"時期產業發展將呈現出以下趨勢 進入整體提升階段,在部分尚未形成壟斷的領域可望占有一席之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