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2, 2012

金可多品牌策略夾擠市場…2017全球前四大!!

金可:3年內拚亞洲第一大,Q2營收小增 2012-05-22 【時報】     F-金可(8406)(22)日舉行法說會,副總經理潘銘雄會後表示,今年上下半年將維持往年的4555的比重,第二季業績可望較首季微增。坐穩中國隱形龍頭後,金可第二季回攻台灣市場,護理液已上市,隱形眼鏡預計6月上市,為下半年營運成長添動能。透過品牌、代工在中國及亞洲、歐洲等市場的成長,希望三年內成亞洲第一大,六年內成全球前四大。  金可首季營收達8.95億元,稅後純益2.44億元,每股盈餘達3.05元。以市場分布來看,潘銘雄表示,三線以下城市的營收比重約7成,一線、二線城市的比重約3成。該公司採雙品牌策略,海昌主打中高價族群,海儷恩品牌搶攻三、四級城市,雖然海儷恩的價位較低,但長戴型比重較高,大體來看,二個品牌的毛利率相差不大。從產品在營收的比重來看,鏡片為55.82%、液品為44.18%,鏡片中以年拋的比重最高為24%,其次為半年拋16%,日拋比重約5%。依品牌區分,海昌及海儷恩雙品牌營收占比為7525 上櫃後資本額為9億元,董事長蔡國洲家族持股41.98%,私募基金20.26%,寶島科持股18.89%。目前金可在兩岸隱形眼鏡產線總計6條,含大陸4條、中科2條,過去五年產能的年複合成長率為43%。護理液過去五年的年複合成長率為24%,今年產能為6625萬瓶。明年第1季底前,大陸及中科將各增2條及3條產線。 潘銘雄表示,香港、美國及日本之隱形眼鏡滲透率分別為23%20%14%;中國需視力矯正的人口超過3億人,目前滲透率約5%偏低。隨消費能力提高,對外觀的時尚感訴求提高,配戴隱形眼鏡的人口也持續成長。中國隱形眼鏡及護理產品市場快速成長,2008-2011年的年複合成長率18%2011年中國的市場規模達27億人民幣。  展望未來,該公司表示,中國市場將持續導入新產品,並以多品牌策略夾擠市場;國外市場,則鎖定日本,亞洲及歐洲地區市場。代工市場方面,將替國外客戶代工護理液及隱形眼鏡及提供中國客戶包銷訂牌產品。長期目標則希望三年內成亞洲第一大,六年內成全球前四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