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2, 2012

眼球幹細胞移植 開始人體試驗

台灣醒報2012-05-22   蘇格蘭的科學家日前開始了一項臨床實驗:將眼球幹細胞植入失明者的眼睛中,希望能恢復因角膜受損而喪失的視力,目前試驗對象已經有兩人。科學家預計將在數個月後得知實驗的成效。醫界表示,這種療法有可能從此改變眼角膜相關疾病的藥物療程。  這種療法被稱為「角膜上皮層幹細胞移植」,是該類移植手術中較新的手法。以往角膜受損的病人只能等待別人捐贈眼角膜來恢復視力,而且往往都是空等。這個手術只要別人捐贈幹細胞便可以培植,也代表捐贈人可以保留其視力。  英國的衛生署長Nicola Sturgeon表示,該實驗是一種指標性的新技術,我們應該對這種技術進行重點投資,好讓更多失明病人能夠獲得重見光明的希望。他說:「這兩名實驗對象都因為眼角膜病變而失明,對生活有很大的負面影響,包括生理與心理上。如果這個實驗在未來證明是有效的,我們可以預見這對多少人會有幫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