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31, 2012

武田寻求更多并购交易 受收购奈科明影响

    作者:KANAINAGAKI 来源:华尔街日报 2012-5-30   近两年来,在海外收购上花费近150亿美元的日本最大制药商武田公司表示,不排除继续开展更多并购交易的可能,以应对因畅销品牌药专利到期和营收下降的风险。    

持续并购   去年,武田以137亿美元并购瑞士药品制造商奈科明公司,该笔交易成为有史以来日本公司海外第二大并购交易。今年4月,武田以8亿美元现金交易收购痛风药制造商URL药业公司。   武田负责全球并购业务主管安娜·普托帕斯(AnnaProtopapas)表示,武田知道自己需要什么,并且在合适的价格上,找寻符合自身发展战略的并购目标。她补充道,武田也对新的科研投资感兴趣。   武田一直奉行海外并购交易。该公司受专利到期影响的畅销药有降糖药吡格列酮(Actos)和胃溃疡治疗药物兰索拉唑(Prevacid)。   

盈利前景严峻   目前,武田的盈利前景仍然严峻。早前,该公司预测,由于受收购奈科明导致成本增加的影响,2012年营业利润较2011年下降40%,至1600亿日元(约20亿美元)。   预计并购奈科明和URL公司后,将增加2040亿日元的销售额。分析师预计,吡格列酮专利到期后,武田将因此损失1800亿日元的销售额。2010年吡格列酮全球销售额为47亿美元。   并购URL公司后,武田将获得治疗和预防痛风药物秋水仙素(Colcrys),目前超过800万美国人患有痛风。   分析师对于武田整合奈科明后能否成功帮助公司提升盈利,持怀疑态度。奈科明的业务有如一个黑盒子,谁也不能保证它一定会成功。   普托帕斯表示,收购奈科明并非只是为了抵消吡格列酮专利到期失去的销售额,而是让公司更多地进入欧洲市场和新兴市场,拓展全球版图。   武田制定了一份包括数百个潜在并购目标的清单。符合公司并购标准的因素,包括收入、交易规模以及与公司现有业务的兼容性,经过这样的筛选后,最终只剩下45个并购目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