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31, 2012

“中以国际科技合作产业园”落户东莞松山湖

"中以国际科技合作产业园"奠基仪式在松山湖举行。   20120531  东莞阳光网讯(记者 刘鸿波)531,首期投资总额约15亿元的"中以国际科技合作产业园"(以下简称"中以产业园")正式落户松山湖,将进一步加强东莞与以色列在新兴战略产业的科技合作,提高东莞乃至全省的科技创新能力具有积极意义。以色列工贸部部长沙龙.辛宏,广东省科技厅厅长李兴华,东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建华,副市长成洪波,副市长贺宇出席了奠基仪式。

"中以产业园"一期投资约15亿元    据介绍,"中以产业园"项目一期投资总额约人民币15亿元,拟用地约380亩(其中一期用地190亩),主要引进水处理技术应用企业和孵化水处理相关企业,以及开展电动汽车、高端IT业、半导体照明、太阳能光伏、环保技术及生物医药等新兴战略产业的中以合作项目。    "中以产业园"项目正式落户以后,东莞市委市政府将对该项目予以大力支持,计划参照市政府与国内科研院所合作共建公共技术创新平台的模式支持中以产业园建设,同时,将设立专项扶持资金予以支持。松山湖也将根据《东莞松山湖科技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等相关规定,重点给予奖励、配套、资助等方面支持。   

"中以国际科技合作产业园"鸟瞰图   助力东莞产业转型升级    据介绍,20114月,以色列工贸部与都围科技环保工程有限公司(下称"都围公司")签署联合声明,拟建中以水处理产业园。考虑到以色列是全球知名的科技强国,其农业、工业、通讯、军工、水处理、生物技术等产业的科学技术水平均达到全球领先地位。引进以色列领先产业的高科技项目,对于整体提高东莞科技创新能力,促进东莞乃至全省产业转型升级都具有重要作用。为此,在省科技厅、东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松山湖高新区牢牢抓住合作契机,经与都围公司多番洽谈,成功引进"中以产业园"项目落户松山湖。    当前,东莞正以"三重"建设(重大项目、重大产业集聚区、重大科技专项)为抓手,全力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全力推进东莞高水平崛起。松山湖高新区作为"三重"建设的前沿阵地,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本次"中以产业园"项目正式落户,是松山湖推动"三重建设"的又一重要成果,为松山湖助力东莞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水平崛起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对于提高东莞乃至全省的科技创新能力也具有积极意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