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2, 2012

東洋: 全球癌症針劑中心(80萬劑) !!!!

東洋抗癌針劑 擴產1倍  【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2012.07.13 03:59 am 台灣東洋(4105)董事長林榮錦昨(12)日表示,公司投資的中壢癌症針劑廠,投資金額將從原本的2億元加碼到5億元,產能再擴充1倍以上達80萬劑,並趕在今年10月底前投產,以打造全球癌症針劑中心。 台灣東洋指出,該廠投產後將結合美國大藥廠,共同生產癌症針劑,並可望拿下台灣第一個打進美國癌症用藥市場的機會。東洋昨日股價收112元,下跌1元。 據了解,未來東洋將以旗下微脂體包覆技術,和美國大藥廠合作抗癌針劑製造,雙方將以結盟方式搶進美洲抗癌藥物市場。東洋表示,未來該廠投產後,不僅會和美國藥廠合作,還將申請全球衛生單位認證,並釋出合作機會,林榮錦企圖心強,喊出「東洋要做全球癌症針劑中心」。 據了解,未來東洋在美洲銷售的抗癌針劑,將以乳癌、骨癌等適應症為主;法人估,該類藥品目前美洲市場規模約30億美元(約新台幣900億元),若以最大產能80萬劑估算,東洋每年獲利可望增加48億元。 至於結盟對象,法人圈則傳出,東洋合作對象就是美國嬌生(Johnson & Johnson)藥廠。 對此林榮錦不願證實,他僅表示,「一切都還在進行中,不便透露」;分析師表示,以建廠進度來說,目前應大抵完成硬體設備,近期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將來台查廠。 林榮錦說,由於規模擴大,去年原本預估的2億元預算,後來經過幾次追加,已經約達5億元,產能並從原本規劃的40萬劑,擴充到80萬劑。因此,原本預定今年9月前就會投產的時程,稍微延宕了一下,但會趕在今年10月底前投產。 此外,東洋近期也公告,將在10月底前處分香港東洋國際部分股權約49.09%,價金約人民幣1.24億元(約新台幣5.7億元),扣除成本後將挹注東洋約3億元的獲利,款項將分三批入帳。完成股權處分後,上海旭東海普可望加速在大陸的上市計畫。 【2012/07/13 經濟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