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2, 2012

生技基金 本季將續旺

 2012/07/12 【經濟日報╱記者何佩儒/台北報導】 美股近來震盪,惟生技類股相對強勁。根據統計,那斯達克生技指數今年以來仍有二成以上的漲幅,加上歷來的第3季生技指數多處上揚,資產管理業者表示,在併購效益帶動,生技股多頭氣勢可望延續,有助生技基金表現。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指出,統計2002年至201110年期間那斯達克生技指數的季度表現,第3季平均漲幅約3.09%,優於S&P 500指數的下跌0.54%,即使是2002年的科技泡沫或是2008年的金融海嘯發生期間,生技指數第3季的表現都優於大盤。 富蘭克林坦伯頓生技領航基金經理人麥可羅表示,繼製藥大廠葛蘭素史克(GlaxoSmithKline)延長收購美國生化藥廠Human Genome的邀約期限後,近期市場傳出生技公司Celgene亦有意爭取收購,顯示大型生技公司及製藥大廠欲透過併購來壯大企業收入來源及成長動能的意圖,統計2007年以來,主要生技併購案的併購溢價達50%,顯示併購案為生技股帶來強勁的漲升動能。 德盛安聯生技大壩基金經理人傅子平指出,目前市場關注焦點落在幾個潛在的購併案,與幾項在FDA審查階段的藥物是否能如期通過上市;看好購併中小型生技公司的趨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