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2, 2012

加速推動旭東海普上市!!!


 2012/07/11 10:22 精實新聞 2012-07-11 10:22:24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東洋(4105)公告,處分香港東洋國際部分股權有效期將展延至今年1030日,該公司表示,主要是因應策略夥伴匯款交割地點的變更及稅負考量,整體交易預計10月底前完成,匯款可能分三批入帳。法人估計,該處分完成除可挹注東洋逾3億元的處分收益外,也將加速上海旭東海普的上市計畫,有助集團產業布局更趨完整。 東洋去年3月上旬公告,將處分香港東洋國際49.09%股權,價金約1.24億人民幣,折合台幣約5.7億元,扣除成本後,處分利益超過3億台幣,處分完成後,東洋藉香港東洋持有上海旭東海普的股權將降至28%左右。 因應策略夥伴集團佈局的考量,東洋公告將處分香港東洋部分股權的契約有效期延長至1030。東洋表示,主要是策略夥伴希望深化在台灣的投資,因而規劃在台設立公司,未來交易款項交割的地點可能由香港轉至台灣,惟在稅負及其他考量下,交易款預計分成三次入帳,除首筆預收款2千萬台幣外,其餘款項預計在10月底前完成交割後認列。 法人估計,若完成交易後,東洋將可認列3.5-3.8億元的處分利得,對每股盈餘的挹注約2.1-2.2元。比較重要的是,該處分完成後,東洋可解決與上海旭東海商業競爭的疑慮,有助於推動在大陸上市,一旦上市後,東洋集團在大中華區製藥供應鏈的佈局會更趨完整。 除上海旭東海普外,東洋在大陸另一重點佈局的東曜,日前已完成第二次增資,資金到位後多數投入新廠興建,內部估計,年底前一期工程可望有部分癌症化學藥試量產,2014年東曜營運可望達損益兩平以上,成為下個十年的集團金雞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