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2, 2012

台灣11.87億元血管支架健保市場 (2萬7026人)!

健保統計-支架通血管 一年花50億 2012-07-13 中國時報 邱俐穎/台北報導 中央健保局統計,去年國人就裝了42000支血管支架,其中38000支是心臟血管支架,若是各類血管支架加上手術費用,一年健保花費達50億元,等於是健保5000億總額的1/100,金額相當可觀。健保局醫審及藥材組專門委員施如亮表示,去年國內約有27026人使用血管支架,單單醫材的健保申報費用就達11.87億元,其中又以冠狀動脈血管支架逾24000人最多,等於平均每位患者就裝了1.6支心臟血管支架。若以前2年資料來看,98年國人心臟血管支架約裝了34000支,9936000支,等於每年以2000支幅度成長。施如亮研判,人口老化、飲食西化,常吃高熱量、高油脂食物都是可能原因。振興醫院心臟血管內科主任殷偉賢指出,台灣整體來看近510年心血管疾病死亡率皆持平、未明顯下降,血管支架雖提供患者開刀外的另一個選擇,但只是治標不能治本,患者平時飲食仍要清淡、戒菸、控制三高,才能避免心臟病、中風等疾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