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 2012

5醫院合作 提供口腔癌友營養品

聯合新聞網 2012/06/30 財團法人明倫基金會今年6月起,與板橋亞東、基隆長庚、彰基、花蓮慈濟和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合作,提供免費營養品給經濟弱勢口腔癌患者;受惠的王姓及洪姓口腔癌患者。昨天回贈花感謝。【聯合報╱記者王長鼎/板橋報導】 財團法人明倫基金會今年6月起,與板橋亞東、基隆長庚、彰基、花蓮慈濟和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合作,提供免費營養品給經濟弱勢口腔癌患者;受惠的王姓及洪姓口腔癌患者。昨天回贈花感謝。 今年68歲,從事清潔工的王姓口腔癌患者,因牙周病引起口腔黏膜發炎,去年9月切片檢查證實罹患第3期口腔癌,經電療、化療撿回一命,卻面臨口潰舌爛及喉嚨痛,想吃又不能吃的痛苦。 王妻說,丈夫因營養不足體重直直落,從65公斤瘦到只剩45公斤,每天以美國進口的營養品補充,才逐漸增重至55公斤,但每月營養品費用近6千元,負擔沉重。 吃檳榔、抽菸長達30年的50歲洪姓口腔癌患者,今年2月檢查罹患口腔癌,生活頓時從彩色變黑白。 亞東院長朱樹勳說,口腔癌患者要靠價格不菲的營養品補充體力,他不忍見患者家中經濟面臨沉重經濟負擔,提出跨院合作方案後,獲得明倫基金會董事董定宇支持。 董定宇表示,計畫至今年底贊助200萬元經費,由5家醫院社工員提供有需求的口腔癌患者名單,將提供300名口腔癌友免費營養品。協助對象以在5家合約醫院接受化療或放射治療的經濟弱勢病友,請向各醫院癌症資源中心洽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