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 2012

雲端進病房 提升護理品質

【中央社╱台北2日電】 2012.07.02 01:00 pm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導入「病房雲端照護系統」,以提高病人住院品質,可節省護理師測量及填病歷時間,估計全院每月可省下1583小時,讓護理師多用於病人照護。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院長陳振文表示,與源星生醫科技合作,引入全國首套「病房雲端照護系統」,系統將自動帶出病人生命徵象趨勢圖,連結病人相關處置,包括正在使用的特殊藥物、會診、檢驗與特殊處置,提供醫療團隊作為生命徵象變化的對照與整合性評估。 他說,傳統作法上,醫師仰賴護理師逐一測量及完成病歷記載後,供醫師掌握病人病情變化。護理師為住院病人每天例行測量需費14.5分鐘,若以42床計算,每天護理師需花費至少10小時以上時間在測量與登載入病歷。 行政副院長朱子斌表示,「病房雲端照護系統」平均可為每一病人節省6.3分鐘轉謄抄寫時間,42床就可省下4.5小時,全院1個月下來估計可節省護理師1583小時轉謄抄寫時間,省下來的時間可以用於照護病人。 2012/07/02 中央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