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 2012

FDA重啟減肥藥上市大門,神隆客戶新藥受關注

  精實新聞 2012-06-29 10:05:30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美國FDA 13年來首度核准減肥新藥上市,市場也看好與神隆(1789)合作的美國藥廠Vivus新藥Qnexa最快可望在7月中取得藥證,因神隆是該藥廠的獨家供應商,將帶動未來5-10年的營收動能。 因處方藥物連續爆發安全性問題,美國FDA近年在審減肥新藥上格外謹慎,2010年還曾以安全疑慮拒絕放行3款減肥藥,至去年底為止,也有約13年沒有批准減肥新藥上市。也因此,FDA近日批准艾瑞納製藥(Arena)的減肥新藥Belviq上市,格外引發市場關注,據臨床結果顯示,使用該藥物平均一年減少5.8%體重,但可能引發憂鬱、偏頭痛、記憶喪失等副作用,且須進行6項心血管疾病及中風風險的後續研究。惟FDA 13年來首度開了減肥新藥的上市大門,讓市場對於未來該市場重回成長,抱以高度期待。其中與台廠最有關的是VivusQnexa,該藥物傳言是由國內原料藥龍頭神隆擔任獨家原料供應商,而Qnexa今年2月也獲FDA諮詢小組以202的懸殊票數背書,建議將其列為處方用藥,一度激勵股價大漲,但4月中FDA通知將藥物審查截止日(PDUFA Date)延後3個月至717,單日股價因而有所波動,惟隨藥物上市將至,目前股價維持高檔震盪。 法人也評估,FDA延長審查期限應屬正常動作,且因Qnexa減重效果優於Belviq,且沒有心血管等副作用疑慮,應有更大市場,最快7月中藥物有機會獲准上市,第三季起神隆相關原料藥將有小量拉貨,第四季逐步放量,且若市場接受度不弱,可望帶動未來5-10年的營收動能。 法人估計,神隆今年營收將上看46億元,年增16%,稅後盈餘12億元,年增26%,每股稅後盈餘1.9元,今年底至明年初常熟二期廠房建置完成後,將有助增加該公司打入中國原料藥市場,啟動新的成長動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