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 2012

五鼎 20億血糖量測片 衝了 !!!!

歐美追單 五鼎加碼擴產【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2012.07.03 03:37 am血糖量測廠五鼎(1733)董事長沈燕士昨(2)日表示,因應下半年歐美追單出現,現有產能明年恐將不足,將加碼讓產線倍增,總投資額約6億元;泰博也受惠中東國家政府血糖器材標案,連續3年每年獲3億片訂單,預估每年挹注營收46億元。 由於歐債問題有解、加上上海國際原料藥展剛落幕,年度生技月也將在7月下旬登場,生技族群在利多加持下,類股全面喊漲,包括學名藥廠生達、杏輝,測試晶片廠晶宇等多檔都漲停。血糖量測廠商也傳利多,五鼎昨日股價收75.4元,上漲1.3元;泰博收52.2元,上漲0.8元;華廣則以82元平盤作收。 五鼎說,公司6月營運和5月相較持平穩定,但由於下半年歐美訂單繼續追加,衡量目前年產10億片的規模,到明年恐不足以因應需求,五鼎去年已規劃投資4億元擴產,近期可望再加碼2億元,讓產能擴充至20億片以上,預計明年投產。 沈燕士說,去年公司預計分階段擴產,首波投資約4億元,因此董事會決議去年獲利盈餘全數發予股東;但考量近期訂單緩步加溫,加上老齡化商機加持,因此董事會決議擴大擴產規模,並且要求「1次到位」。 依五鼎規畫,擴產動作可能在兩岸同步進行,大陸以原本規劃的蘇州地區為主,台灣部分,由於新竹、桃園都個有舊廠房,因此也將兩地擇一。據了解,五鼎新竹廠區現有7,000多坪,比桃園廠大許多,因此新廠有可能落腳新竹。泰博表示,今年客戶接獲中東方面政府標案,年需求量達到600萬盒血糖測試片(3億片),且連續3年可望向泰博下訂單,將穩定挹注公司未來營運。法人說,以每盒售價3.5美元計算,保守估計每年可挹注至少6億元營收,推升公司今年營運將躍增二成,每股稅後純益也可望上看5元。 華廣也指出,目前內部擴產進度符合預期,但公司和美國通用醫材合作情況,比預期落後了一些;法人說,華廣今年首季狀況不佳,而第2季可望回升,今年營運大抵持平,明年進入爆發期。 焦點個股: ‧五鼎 【2012/07/02 經濟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