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 2012

Crucell訂單將倍增 國光生今年外銷占比拼40%

精實新聞 2012-07-02 10:35:39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流感原液銷售旺季將至,法人預期,國光生技(4142)合作夥伴Crucell本月底可望取得歐洲藥證,今年原液銷售將倍數成長,全年外銷營收占比將拉升至35-40%,虧損也可望逐步改善。 國光生技是國內疫苗研發大廠,產品包括日本腦炎、破傷風及流感疫苗,2011年起開始供應J&J旗下荷蘭疫苗Crucell流感疫苗,成為亞洲唯一有能力銷歐的疫苗廠。根據法人預估,該公司去年供應該客戶的流感原液近100,營收占比28% 展望今年,在內銷市場部分,國光生技今年總計取得約180萬劑的流感疫苗標案,主要新增來自兒童0.25cc部分,將於今年7-9月交貨,營收貢獻預估約1.7-1.8億元。至於外銷部分,國光生技最大合作夥伴Crucell可望在7月底取得歐洲藥證,法人估計,今年來自Crucell的原液訂單將逾倍成長,今年外銷占比也將上看35-40% 法人評估,該公司雖首季處產業淡季,未銷售流感疫苗原液,營收較去年同期下滑,單季虧損也擴大至1.34億元,每股稅後淨損0.82元,惟第二季起已有部分流感原液開始交貨,營收已漸改善,虧損可望同步縮減,今年全年營收將上看4億元,年增35%以上,明年銷售Crucell原液有機會上看800,全年也將挑戰損益兩平以上。 法人認為,國光生技雖今年仍處虧損,但第一季底每股淨值還超過21元,目前股價淨值比約1.55-1.6倍,在生技股中相對偏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