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 2012

癌症險理賠 許多給付例外!!


癌症險 專家:須符合醫療趨勢 中央社 (2012-10-02 09:34)(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2012102電)錠嵂保經表示,民眾檢視癌症險,除了注意住院及手術開刀的理賠外,更要瞭解各項癌症治療理賠給付,是否符合現在的醫療趨勢。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台北營業處經理余婉琴表示,民眾在檢視癌症險保單時,除了瞭解住院及開刀理賠的金額外,更要注意保單對各項癌症治療理賠給付內容,是否符合現在的醫療趨勢,避免保障不完全。余婉琴說,以癌症治療的標靶藥物來說,因屬於化療藥物,所以要注意保單條款,是否有針對口服或注射化療藥物列入給付範圍。余婉琴說,新式標靶藥物多為口服式,且效果幾乎與注射相同,患者可直接至門診領取口服藥物後返家休養,因此在癌症險的檢視上,建議應注意是否有針對癌症門診醫療保險金或癌症放化療保險金給付,做重點檢視。錠嵂保經解釋,許多癌症保單,癌症門診醫療保險金或癌症放化療保險金,多是依投保單位數採單日單次的方式給付,不是以實支實付的醫療費用給付,對於自費標靶藥物,沒有太大幫助。錠嵂保經說,傳統癌症險中如光子刀等新式癌症放射線療法,並不符合手術保險金給付標準,部分防癌險更是將癌症所引起的併發症排除於理賠範圍之外,因此民眾在檢視保單時,應考量理賠內容是否符合目前醫療趨勢的需求,避免保障內容不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