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 2012

醣聯抗體授權商機 !!!


醣聯目標年底前掛牌上櫃,今年可望續獲利 2012/10/02 09:52 精實新聞 2012-10-02 09:51:31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興櫃抗體新藥廠醣聯(4168)9月中送件申請上櫃,目標年底前掛牌上櫃。法人預期,該公司在第四季技術顧問及人體臨床授權金入帳下,可望連二年獲利,未來也將持續循抗體授權及技術服務雙向並進的模式,維持持續性的獲利,並在全球日益成長的抗體研發委外市場,爭得一席之地。 醣聯成立於20012月,目前資本額約4.34億元,去年1216登錄興櫃,今年9月中送件申請上櫃,目標年底前掛牌上櫃。該公司重要的發展歷程包括2009年與日本大塚製藥簽署癌症抗體新藥授權201010月與日本三菱瓦斯化學敲定三年的技術移轉協定,未來將由三菱瓦斯化學負責後段放大量產,醣聯則扮演研發及技術的關鍵角色。 而醣聯上半年稅後淨損1,575.5萬元,每股稅後淨損0.36元,不過,據法人估計,該公司多數收入認列集中在下半年,包括與三菱化學的技術移轉顧問費用及大塚製藥抗體新藥年底可望啟動人體臨床試驗(IND)的階段授權金等,全年仍有機會持續獲利,連二年轉虧為盈。醣聯也指出,該公司目前兩項主要收入來源包括新藥授權及技術服務,長期而言,新藥授權占比可能會略高於技術服務,而以新藥授權來說,先前該公司已有6個全人抗體及3株將進入擬人抗體的老鼠抗體,其中2個全人抗體已成功授權大塚製藥,現仍有不少國際廠商洽談其他授權機會中,該公司也計畫本月將赴日本參加生物製藥大展,今年底至明年啟動新一波的授權談判。 技術服務部份,醣聯主要是與三菱瓦斯化學合作,共同爭取抗體委外的市場,其中,三菱瓦斯化學已逐步擴大量產規模,醣聯則將負責臨床試驗前的抗體篩選研發,攜手爭取國際客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