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 2012

類SARS經貿衝擊 將遠低於當年SARS !!!


SARS疫情恐再起? 恆大、杏輝強漲早盤一度亮燈楊伶雯 2012101 10:08這幾天因中東出現新型冠狀病毒,使得大家人心惶惶,擔心SARS是否又會捲土重來!但世界衛生組織(WHO)提出最新指南,從嚴定義疑似病例,限制對症狀較輕患者檢測的需求。此圖為WHO會徽。記者楊伶雯/台北報導中東出現新型冠狀病毒,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已在927決定將新病毒定名為「新型冠狀病毒呼吸道重症」,公告為第五類法定傳染病,專家並建議「決戰境外」;這個被稱為類SARS的病例,目前雖僅有兩例,但是有專家憂心,當年的SARS是否捲土重來?SARS概念股近日來也有買盤在進場,股價表現相對強勢,恆大1日更是跳空漲停開出,杏輝也在盤中亮燈,中化、毛寶、永信等股都是上漲的表現。曾在世界、台灣都引起不小恐慌的SARS(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病毒最早發於廣東德順地區,但疫情一直未被公開,直到患者到香港旅遊,傳染給同酒店的另7名旅客,整起疫情才傳開,之後再因交叉感染的關係,疫情快速擴至全球。台灣方面,台大醫院在2003313接獲第一個感染案例,感染的是一名台商,最後幸運康復;根據世衛統計,台灣共有664個病例,其中73人死亡,更引起台灣社會超過3個月、近乎百日的集體恐慌,公共場所都被貼上警語,提醒民眾共同防疫。SARS疫情仍讓人聞之色變,中東地區傳出類SARS病例,更讓全球衛生單位繃緊神經,專家建議只要來自中東地區旅客抵台時,出現發燒38度以上、咳嗽等呼吸道症候群,就立即隔離強制送醫。2003年的SARS風暴中,曾造就出SARS概念股的強漲走勢,SARS疫情引爆,生產口罩、防護衣、隔離衣、葯品、清潔用品等公司都大發一筆疫情財,包括恆大、毛寶、葡萄王、花仙子、中華化、美德醫、中化、美吾華、永信、生達、杏輝、永日、東洋、邦拓、濟生、五鼎、百略等概念股,都曾因為疫情而出現大漲,在SARS最嚴重的期間,大約是在200341858期間,恆大由8.75 元一路大漲至19.6元,期間更有連續10天漲停板的紀錄;毛寶也8.15元漲至15.3元,其餘概念股漲幅也逾4-5成。中東傳出類SARS病例傳出;加上生技股政策利多,包括「兩岸藥品研發合作專案」數家新藥廠取得首批許可,可望成為新藥登陸先鋒;藥事法等相關法令修訂,將高階研發獎勵範圍擴大至需臨床試驗的二類新醫材;吸引買盤進駐生技股,杏輝、永信從上周就開始出現漲勢。每當有疫情傳出時,恆大幾乎都是領漲的領頭羊,上周也從低點開始走揚,1日開盤就攻上漲停18.95元,盤中雖有打開,但仍在高檔;同時也帶動杏輝一度攻上漲停31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