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2, 2012

中化生30億蓋API 新廠(抗癌、抗真菌、免疫抑制劑、降膽固醇)


中化生砸30 桃園蓋藥廠【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2012.12.12 02:57 am 中化製藥集團轉投資的中化合成生技昨(11)日宣布,將投資30億元在桃園建構全新藥廠,預估明年第3季動工,2015年投產,此項投資案將為今年以來最大手筆的藥廠投資案,估計可搶攻全世界專利過期學名藥市場商機。 中化生是製藥業的上游原料藥廠,現有廠房在新北市樹林區,原廠房配合都市發展,將把生產重心移到桃園新廠,預估4年後舊廠將完成搬遷。中化生副總經理黃重信說,新廠目前已經完成設計發包,明年第3季動工,預計2014年底完工並申請歐美客戶來台查廠,若順利則2015年可投產。新廠第1期將投入4條產線,專供公司旗下抗癌、抗真菌、免疫抑制劑系列產品生產所需。中化生桃園新廠初估投資額30億元,為今年以來各藥廠所宣布的最大投資案,僅有疫苗廠國光生技去年有相同規模的建廠投資計畫。法人分析,由於中化生旗下多項產品線已經近乎飽和,新廠應是為3年後的市場爆發來做準備;法人指出,該公司明年起「降膽固醇藥EPAE」將大幅成長、後年爆發,躍升為公司成長主力。台灣工銀波士頓生技創投協理羅敏菁認為,這兩年由於跨國藥廠的新藥陸續進入專利懸崖期,全球市場出現一波學名藥上市風,台灣原料藥廠除了中化生外,包括神隆、台耀、旭富等公司,各各都在爭取學名藥廠訂單,明年將加速成長,2014年將有另一波接單爆發力道,原料藥可望成為台灣下一顆生技新星。此外,中化生也證實,明年公司的成長動能,除了抗癌、抗真菌原料藥外,最看好降膽固醇產品「EPAE」,這項產品有機會搶攻美、日市場,今年已供應美國戶3.5噸的先導測試藥品,明年可望翻倍。 2012/12/12 經濟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