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2, 2012

羅敏菁…專業生技投資 !


智擎基亞新藥授權 受矚目【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2012.12.13 05:01 am 台灣工銀創投昨(12)舉辦投資說明會,針對近期台灣生技股備受關注,台灣工銀波士頓生技創投協理羅敏菁表示,台灣生技醞釀20年逐漸開花結果,包括智擎(4162)、基亞都有新藥成功授權,屬於國際專業生技投資案例,因此被資本市場矚目。羅敏菁解釋,生技產業的逐漸趨向「專業投資」,可區分3個類型,包括併購、技轉和專業創投,這個模式已經在美國逐漸發酵,而台灣正方興未艾。在技轉授權的部分,台灣從20年前已經逐漸投入新藥研發,在技術逐漸成熟後,逐漸有成功案例和國際藥廠合作並授權,並帶入可觀的授權金,讓投資界看到獲利成果,不再是本夢比,包括智擎、台微體、醣聯等都是明顯的例子。【2012/12/13 經濟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