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2, 2012

Apatinib (恒瑞YN968D1) 搶攻 口服胃癌适应症 !!


恒瑞医药:阿帕替尼明年上市 长效G-CSF明年申报生产 20121119 14:44 来源: 广发证券

①抗肿瘤线今年增速17%,明年考虑最高零售价在江苏、上海、天津等地调整的影响,增速有所放缓,但:伊立替康、奥沙利铂通过规范市场认证后招标价有望维护;培门冬酶用于儿童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患者一线治疗,研究显示可用于治疗成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去年销售2千万元,今年将达6-7千万元,未来有望做到3个亿;替吉奥今年预计2亿销售,若明年招标顺利可能翻番。

②手术麻醉药年增速50%,明年仍将维持,各产品未来均达5亿销售。

③造影剂去年以80%的速度增长,今年预计增速60%以上,明年如不考虑招标因素增速50%,如招标有望翻番,目前有碘佛醇、碘克沙醇两个产品,但后者因招标问题今年鲜有销售。

阿帕替尼预计明年上市,长效G-CSF明年报生产 公司今年研发费用6个多亿,明年预计持平:

①创新药艾瑞昔布比塞来昔布疗效更好、胃肠道安全性更好,在风湿免疫科、骨科、疼痛科使用,今年主要做物价、招标等前期工作,0.1g*6/盒山东备案采购价是34.73元,略低于塞来昔布,1个疗程2个月,目前国内骨关节炎患者用药人群500万,未来销售峰值将超过5亿元。

②阿帕替尼作为国家重大新药创制项目,获批可能性较大,胃癌、肺癌、肝癌、三阴性乳腺癌四大适应症中主攻胃癌、肝癌,胃癌适应症可有效减轻患者腹部胀痛症状,正在等待三期临床结果,揭盲后无需重新排队,预计明年获批,我们预计阿帕替尼市场空间在20亿元以上。

长效G-GSF三期临床完成,疗效比Amgen原研疗效更好,预计明年报生产。瑞格列汀即将开始国内三期临床试验。法米替尼预计明年年初申报三期临床,快的话明年中期拿到临床数据。

走有特色的制剂出口之路,环磷酰胺等产品将陆续通过认证 公司国际化每年近5千万元投入。公司制剂出口有专利保护、工艺创新的特色产品。继伊立替康通过FDA认证、奥沙利铂通过欧盟认证之后,环磷酰胺、加巴喷丁将陆续通过认证。创新药血小板生成素受体激动剂海曲泊帕乙醇胺用于化疗病人提高血小板水平,正在美国进行一期临床,疗效好于GSK同类产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