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2, 2012

台日醫藥合作 佈局新台幣5,400億元市場 !!


生技股「藥」眼 認購發功【經濟日報╱記者高佳菁/台北報導】 2012.12.13 02:15 am 台股昨(12)日價量齊揚,大漲76點,生技族群受惠政策持續作多、兩岸生醫合作和新藥授權等題材發酵,全面大漲,權證也跟著飆漲,如神隆最大漲幅逾八成、東洋逾六成,連結2檔個股的權證成交金額超過百萬元的都有6檔。 受歐美股市走揚、兩岸貨幣清算機制啟動激勵,台股開高走高,盤中一度逼近7,700點,不過,在電子、傳產股面臨獲利賣壓下,漲幅收斂,終場上漲76點,以7,690點作收。生技股因有多項利多,昨天全面大漲,類股漲幅達4.2%,包括如神隆、中天、東洋、晟德等,神隆帶量鎖住漲停,成交量較前日大增4倍,股價創掛牌以來最高;中天連兩天合計大漲13%,帶量突破均線壓力,近期將挑戰前高37.2元;東洋、晟德也分別上漲6%4.5%,股價表現亮眼。法人分析,生技龍頭神隆,目前為全球前十大原料藥供應商,生產的高活性抗癌針劑居龍頭地位,銷售全球60餘國。法人估今年神隆營收、第4季獲利都可望寫下新高。昨天股價漲停,帶動相關認購權證買氣,成交金額超過百萬元的有6檔,有成交的漲幅都在一成以上,漲幅五成以上更多達10餘檔。中天近期股價表現強勢,從低檔反彈幅度達三成,這兩天帶量上漲13%,是生技股中「最吸金」的個股,主要是行政院衛生署宣布明年起新藥、新特材納入健保給付程序將擴大公眾參與,讓決策程序更公開,有助加速新藥上市速度,這是生技、新藥產業的一大利多。東洋開發特殊抗生素用藥Lipo-AB,順利取得衛生署核發藥證,並申請歐洲藥證,公司規劃明年中旬以前,可望拿下歐洲藥證,有利營運。台灣近期也與日本簽署生醫產業合作備忘錄,市場總值達新台幣5,400億元的日本學名藥和醫材市場吸引業者卡位,製劑、原料藥、醫材廠將是大贏家,帶動東洋、神隆股價大漲,東洋股價帶量站上所有均線,權證市場成交熱絡,周三權證漲幅幾乎都在二成以上。至於製藥廠晟德11月營收月增超過四成,超過7,000萬元,創下歷史次高。晟德股價也是連天上漲,投資可以布局價平附近的認購權證。【2012/12/12 經濟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