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2, 2012

HIV治療白血病! 宛如電影情節 (Resident Evil) 待續中 ~~~!!


愛滋病病毒治愈7歲女童白血病 北京新浪網 (2012-12-12 03:12) 白血病被治愈的艾瑪今年4月份,美國7歲女孩艾瑪身患白血病,虛弱地躺在病床上,跟親友一一道別。而8個月後的今天,她卻創造生命的奇蹟,還能活蹦亂跳地去上學!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據美國廣播公司10日報導,美國醫生利用經過改良、失去致病功能的愛滋病病毒(HIV),連接起艾瑪的免疫系統,成功地殺死了她體內的癌細胞,使病情得到控制。這一突破性進展有望取代骨髓移植來治療白血病。

最後一搏改良HIV病毒注入體內 據報導,2010年,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的5歲女孩艾瑪被診斷出患了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醫生嘗試對她進行保守治療,但她的白血病還是多次復發。20124月,跟病魔鬥爭兩年後,艾瑪病情惡化,賓夕法尼亞大學和費城兒童醫院的格魯普醫生表示,常規治療基本沒有希望了,但可以冒險用一種新療法──T細胞治療法來治療。格魯普醫生將愛滋病病毒進行改良,改變了病毒的基因,然後注射進艾瑪的體內,希望經過改良的愛滋病病毒能與艾瑪體內的癌癥細胞結合,並殺死它們。主治醫生格魯普說:"所有能引起HIV病毒感染的物質都被從病毒中剔除,而注入該病毒的唯一目的就是使基因進入艾瑪體內。"

生命奇蹟體內癌細胞不見了 治療結束後,艾瑪身體仍很虛弱,高燒40.6,隨後,格魯普醫生給她用了藥,阻止身體T細胞的免疫反應。12個小時內,艾瑪情況就逐漸穩定。經過兩個月的治療,醫生們發現,艾瑪血液樣本中的癌癥細胞數量大大減少。又過了六個月,癌癥細胞徹底不見了。現在,艾瑪可以去學校上學,甚至還能踢足球。格魯普醫生說:"我們現在所進行的體檢證明她的體內已完全沒有癌癥細胞,但我們不確定她是否完全得到治療,還需要幾年甚至十幾年的觀察。不應太早下結論。"與艾瑪一起接受"愛滋病病毒治白血病"治療方式的還有11人,但效果並不都像艾瑪這么好。其中三名患有慢性白血病的患者完全治愈,五名患者的病情有所好轉,但並未痊愈,兩名患者對治療沒有反應,另一名患者在治療早期有反應,但最終還是失敗。

癌癥新療法有望取代骨髓移植治療 運動神經元癥(漸凍人癥)、癌癥、愛滋病、白血病、類風濕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世界五大疑難雜癥,目前無法治愈。而如今,美國醫生竟然用愛滋病病毒治愈白血病,而這一案例也在上周舉行的亞特蘭大美國血液學會年會上得到證實。這一突破性的進程極有可能使"T細胞治療法"代替骨髓移植作為治療白血病的新方法。據報導,用愛滋病病毒治白血病的"T細胞治療法"之前曾在成年病人中進行實驗,艾瑪是全球第一個接受"T細胞治療法"的未成年人,而且是其中療效最好的。這一治療的最大副作用在於殺死病變細胞的同時連帶殺死健康的B細胞,削弱病人對特定類型感染的抵抗力,病人需要常規免疫球蛋白治療來預防疾病。因此這種治療方式能否得到推廣,仍有待于進一步試驗。

全球治愈愛滋第一人因治白血病治好愛滋 據報導,蒂莫西布朗是一名美國白血病患者,並同時患有愛滋病。2009年,為治療白血病,他接受骨髓移植。經過骨髓移植,原本幾乎被判死刑的布朗奇蹟般獲得重生。經過3年多的臨床觀察,這次移植竟然同時治愈了布朗的愛滋病,他由此成為世界首例被確認治愈的愛滋病患者。原來,骨髓中有一種能天然抵御愛滋病病毒的變異基因。但也有專家表示,像布朗這樣的例子很難復制,比如布朗體內可能存在的某些基因變異正好配合了骨髓干細胞移植療法,並發揮了抵抗病毒的積極作用。總體來看,攻克愛滋病仍然有很長的路要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