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2, 2012

興櫃生技股 搶下車?!!


浩鼎沖喜 興櫃量能5年新高【經濟日報╱記者周克威、曹佳琪/台北報導】 2012.12.13 05:00 am 生技股浩鼎昨(12)日正式登錄興櫃交易,首日即爆出近10億元大量,激勵興櫃市場周三總成交金額突破23億元,創下2007年以來的新高紀錄。生技股儼然成為興櫃最吸金的族群,像是股王台微體、中裕等5檔生技股,全數躋身周三興櫃成交量前16名。據統計,興櫃市場在2007年曾創下單日成交值逾30億元的紀錄。不過,進入2008年遭遇金融海嘯衝擊,交投快速回落。前三年的日均量,分別為6.7 億元、9.5億元、8.2億元;今年下半年日均量為7.59億元。興櫃市場近期在生技股發燒,又碰上頗具題材的浩鼎以90元掛牌交易,浩鼎成交量達到9,333張,最後以102元作收,貢獻成交量9.6億元,刺激興櫃創下2007年以來的單日最大量。光是浩鼎,就強占周三興櫃逾四成的成交量。觀察成交量前20大個股,除新面孔浩鼎外,依舊為亞太、達鴻等老成員雄踞。生技類股當中,除浩鼎新擠身第2,中裕、安成藥、F-合富、因華、台微體等也是熱門的交易標的。【2012/12/13 經濟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