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4, 2013

1年產業博士後訓練 拼政績!!

海外博士級人才 可加入生技訓儲菁英行列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30530 14:27:49)台灣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為培訓生技產業所需人才進而促進產業發展,推動「生技高階人才培訓與就業計畫」,預計33億元培訓與輔導300名博士級人才,投入生技產業參與研發、專利智財、以及生醫相關行銷管理等工作。過去,台灣博士後研究的訓練機會只提供從事學術研究為主,本計畫首次將博士後加值訓練結合產業發展所需。透過台灣法人及學研機構結合廠商及醫學中心的合作計畫,提供加值訓練機會,為台灣生技產業的發展挹注高階創新研發人力資源。是新嘗試,也是學研產業接軌的新作法。海外博士級人才經錄取成為生技訓儲菁英者,培訓單位將給予為期 1年的博士後訓練,並協助投入生技產業職涯發展。培訓領域主要聚焦於藥品、醫療器材、醫療管理等產業相關職能的實戰訓練,並透過培訓單位所邀集的合作廠商或醫學中心,提供至少6個月的產業核心職能實習訓練機會。若屬海外役男者,須依據「歸化我國國籍者及歸國僑民服役辦法」辦理。102年度參與本項計畫的13家培訓單位,按單位筆畫順序排列,有中央研究院、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財團法人國家衛生研究院、財團法人醫藥工業技術發展中心、財團法人醫藥品查驗中心、國立成功大學、國立清華大學、國立台灣大學、臺北醫學大學等。將聯合甄選100名博士級生技訓儲菁英進行為期一年的博士後在職訓練(on-the-job training)。凡海內外博士級人才,具備中華民國國籍、教育部認可國內外公私立大學或獨立學院博士學位且有意申請本計畫者,可上網查詢或索取相關資料。(http://phd-ojt.org.tw)。洽詢電話:0800-881-09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