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4, 2013

東生華落脂膜衣錠 獲健保價

東生華 營運越來越看好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20130603 05:40 東生華(8432)改良劑型降血脂藥落脂膜衣錠已通過健保局內部核定,法人預估最快6月上旬可望取得健保藥價,第3季起營收將重回成長軌道,而明年的成長力道頗有想像空間。法人表示,一般新藥銷售約在拿到健保核價後的第2年或第3年達到銷售高峰,上市第2年成長幅度約300%,第3年約50100%,以降血脂藥國內市場規模約8億來看,落脂膜衣錠若能搶占30%市場,其可貢獻的營收將達2.4億元。東生華為利基學名藥廠,善於利用組合、長效及緩釋技術,提高學名藥的價值。技轉來自於居正和健亞開發的落脂膜衣錠,是將既有兩組單方搭配而成的新複方藥,除降低慢性病患的藥品服用顆數外,也可能有效節省健保支出,成為該產品的重點訴求。東生華今年因少了代理亞培的產品收入,導致第1季在營收衰退逾一成下,稅後盈餘3,310萬元,年減28%,每股稅後盈餘0.95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