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4, 2013

檢測基因!! 是計謀?

乳癌檢測基因熱 生技公司計謀?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2013.06.03 02:48 pm母親死於卵巢癌,好萊塢女星安潔莉娜裘莉得知自己也有BRCA1突變基因後,因為擔心罹患乳癌、卵巢癌的機率高,接受預防性切除手術。消息一出轟動全球,但後來有部分網友流傳,這可能是生技公司的計謀,為的是背後的龐大商機,且傳出後來的商業動機論是從台灣傳出。外電報導裘莉預防性切除雙乳新聞後,引發媒體大篇幅刊登,也引起不少女性關注。國內一家研發遺傳性乳癌基因晶片檢測的生技公司,更是詢問電話不斷,不少乳癌高危險群女性,想花錢檢測基因。但裘莉切除雙乳的消息曝光沒幾天,就有網友認為可能是假新聞,甚至懷疑是台灣業者發動。但業者自清指出,美國只有一家公司提供該項服務,且該家公司早已申請專利保護,在亞太地區並無代理。國內生技業者推出的遺傳性乳癌基因晶片檢測,是國內自行開發。 國建局統計顯示,家族內如有四人或四人以上成員在60歲以前罹患乳癌,則該家族女性八成機率有此基因突變。 國健局癌症防治組長吳建遠指出,大部分的乳癌和卵巢癌是偶發的,目前仍不清楚致病原因,因此女性不需過度緊張去做這項自費篩檢。至於有高危險家族史者,基因檢測確實可作為預測乳癌或卵巢癌罹患的重要參考。【2013/06/03 聯合晚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