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4, 2013

東洋微脂體劑型8億元擴廠 打入 國際抗癌供應鏈

攜手嬌生 東洋抗癌藥9月出貨 20130604 【姚惠珍╱台北報導】台灣東洋(4105)昨公告與國際大廠嬌生的抗癌微脂體藥品Doxil/Caelyx合作生產案,拍板定案,預訂9月開始出貨。 法人指出,該項藥品包含原廠藥及學名藥針劑,需求1年上看80萬劑,今年出貨量有機會上看20萬劑,未來可望取得6成市場,出貨量上看50萬劑,貢獻未來營運成長。 根據東洋指出,Doxil/Caelyx因採特殊的微脂體包覆劑型,在製程設計上及臨床實驗執行上具有相當難度,加上生產過程中,必須掌握高階的量產及化學穩定度技術,才能通過在藥物傳輸系統上的藥物動力學審查。

2年砸8億建產線 全世界有能力跨入該領域的藥廠微乎其微,這也是為何該藥品有3項適應症雖已過專利保護期,卻鮮有藥廠能推出學名藥與原廠競爭。 東洋為搶進抗癌微脂體藥品Doxil/Caelyx市場,近2年投入8億元,於中壢廠及六堵廠興建新產線。其中,中壢廠未來主要生產Doxil/Caelyx,初估今年將可出20萬劑,對東洋每股稅後純益(Earnings Per ShareEPS)貢獻度逾0.5元。 Doxil/Caelyx原為嬌生大藥廠的專利藥品,1995年開始上市,主要使用者包括愛滋病引起的卡波西氏肉瘤(AIDS RELATED KAPOSI'S SARCOMA)病人、有心臟疾病風險的轉移性乳癌患者、接受過至少1種治療方式且已接受骨髓移植的進展性多發性骨髓瘤病人,以及曾接受第一線含PLATINUMPACLITAXEL化學治療而失敗者或復發的轉移性卵巢癌病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