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4, 2013

KOSMOGEL丙烯醯胺 隆乳起訴

致癌藥隆乳 史亞平夫起訴 台灣新聞組/台中1日電 June 01, 2013 06:00 AM外交部常務次長史亞平夫婿、台中市優健萌葳診所負責人郝治華,涉嫌以含有丙烯醯胺的KOSMOGEL藥物為女性隆乳,佯稱是注射玻尿酸,造成被害人雙手無力、胸部劇痛的神經毒性病變;台中地檢署昨依詐欺、違反藥事法等罪,將郝等六人起訴。檢察官說,KOSMOGEL是德國製的醫療藥劑,未經主管機關衛生署核准輸入,主要成分是丙烯醯胺,易經由血液散布至各器官,影響基因及蛋白質的功能,可能造成致癌性、基因突變、繁殖毒性、及神經系統毒性等影響。 檢察官查出, 11名被害人在病變發生後,其中四人與郝治華達成和解,賠償金額110萬至150萬不等,其他部分被害人的賠償問題,雙方協調中。 起訴書指出,郝治華只領有耳鼻喉專科醫師證書,未領有整型外科專科醫師證書,在台中市經營優健萌葳診所,設置科別為西醫一般科,並非整型外科。 2001年間,郝治華搭機到德國柏林開會,結識KOSMOGEL醫療藥劑的發明人,即以每毫升600元價格,先後購買50毫升裝的110瓶醫療藥劑。 郝治華明知主管機關核准的隆乳方式,僅有鹽水袋填充生理食鹽水、凝聚性矽膠等兩種產品,未核准以玻尿酸、丙烯醯胺產品作為隆乳使用。但郝卻向隆乳者稱有先進技術,以注射玻尿酸隆乳,不必開刀,傷口小復元快,效果良好,從2002年至2006年間以KOSMOGEL藥劑為客戶隆乳。 被害人葉女等11人胸部發生病變後,就醫後取出胸部組織異物,經送工研院鑑定,鑑定結果含有丙烯醯胺成分,經葉女等提告,檢方將郝治華及合夥人、秘書、護士共六人起訴。 郝治華在檢方偵訊時,坦承販賣KOSMOGEL醫療藥劑,為需求者注射隆乳;但辯稱他向需求者說注射玻尿酸,卻是按照KOSMOGEL的價格販賣,沒有不法得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