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0, 2013

兩岸企業家峰會: 生物科技與健康照護小組

蕭萬長掌舵 兩岸企業家峰會成立 記者劉永祥、詹惠珠/台北26日電 July 26, 2013 06:00 AM | 1186  | 0 0 評論 | 1 1 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台灣「兩岸企業家峰會」昨天舉行成立大會,前副總統蕭萬長獲選為創會理事長,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出任副理事長。蕭萬長指出,這是以企業家為主的民間合作交流平台,要為兩岸企業發展及經濟合作建立新架構,及高層次民間戰略對話機制。 企業家峰會之下並設立七個推動小組,分為宏觀經濟、資訊家電、能源石化裝備、中小企業、金融、生物科技與健康照護、文化創意等,將推動兩岸企業合作與進行兩岸經貿策略對話。企業家峰會將輪流在台灣及大陸舉行,今年預定118在南京舉辦。台灣「兩岸企業家峰會」秘書長陳瑞隆指出,118前兩岸對口的七個推動小組至少會召開兩次會議,討論相關產業合作事項。他以能源產業合作推動小組為例,未來兩岸可望在10月底前建立LED照明共同標準。台灣重要企業及工商團體的負責人都參與峰會,包括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工總理事長許勝雄、商總理事長張平沼等人。目前峰會共有164個企業會員、21個工商團體會員,6大工商團體都是會員。昨天舉行理監事選舉,選出35名理事、11名常務理事,常務理事除蕭萬長、江丙坤,還有郭台銘、王文淵、張平沼、電電公會理事長郭台強、工商協進會理事長駱錦明、全國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林慧瑛、宏碁創辦人施振榮、證交所董事長李述德與國光生技董事長詹啟賢。去年在南京召開的「海峽兩岸企業家(紫金山)峰會」中,與會企業家達成在台灣及大陸分別籌組兩岸企業家峰會共識,以推動兩岸企業合作與進行兩岸經貿策略對話。大陸「兩岸企業家峰會」在711成立,由大陸前副總理曾培炎擔任理事長。蕭萬長指出,兩岸需要建立一個新的互動模式,促進兩岸經貿合作全面升級,在這個過程中,他說:「兩岸企業是參與者、中介者、整合者。」可以扮演先行者角色,建構高層次民間戰略對話機制。他表示,成立峰會另一個重要意義是擴大深化兩岸企業交流與合作,透過平台相互參股及投資,依各自優勢分工合作;建構涵蓋兩岸企業在內的兩岸產業鏈,共同開發品牌,共建產業標準,共同拓展海外市場,共同開創具兩岸特色的營運模式,共同追求兩岸產業的新願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