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0, 2013

台新金 的生技拼圖

尹衍樑+張念慈…合作效應 像油庫爆炸【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2013.07.29 03:42 am 潤泰總裁尹衍樑眼光精準,陸續投資泉盛、浩鼎、潤惠、潤雅,並與中天生技集團、台新、富邦等金控集團合資40億元成立「鑽石生技投資」。浩鼎生技董事長張念慈表示,和尹衍樑合作,「像在油庫邊點火,一點就爆炸。」尹衍樑投資跨足多產業,最令人津津樂道的,是他和國內生技天王、天后們,因「蓋房子」結緣而投資生技獲利上百億元的佳話。尹衍樑10幾年前,因中天集團董事長路孔明引薦,跨入生技,陸續投資泉盛生技等蛋白質藥物公司。另一個善緣,則是遇見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2003年,中研院基因體中心大興土木,翁啟惠時任中心主任,因日日赴工地巡視,巧遇「工頭」尹衍樑,兩人惺惺相惜,翁也從此引尹走入生技深水區。至於和張、尹合作,張念慈說,不僅是火花,山謬(Samuel,尹英文名)根本是一座油庫,和他合作投資生技,就像在油庫前點火,一點就爆炸了。【2013/07/29 經濟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