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0, 2013

角膜塑型片控制度數

角膜塑型片矯正近視濫用恐失明您有聽說過一種號稱可以矯正近視的「角膜塑型片」嗎?只要晚上戴上眼球上,白天就不必戴眼鏡。但是台北市衛生局今天指出、這種「角膜塑型片」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年紀太小的有危險,年紀太大的也沒效果。眼科醫師更警告、一旦使用不當,還可能造成角膜感染潰爛,臨床上就發現有人差點失明。 使用「角膜塑型片」矯正近視,小心角膜潰爛!有一名17歲男高中生,近視三、四百度,配戴「角膜塑型片」一年多,有次偷懶使用自來水清潔鏡片,沒想到兩隻眼睛感染,角膜嚴重潰爛,最後視力退化、幾乎失明。==內湖三總眼科部主任 呂大文== 你如果用一般的自來水 去清潔的話 可能會阿米巴原蟲感染 一感染以後 角膜就會白斑化(失明)幸好這名男高中生,經過角膜移植後,視力才恢復正常。醫師說,「角膜塑型片」是利用夜間配戴、壓平眼球中央角膜,藉此達到「控制度數」的效果,但並非所有人都適合,尤其是眼球有磨損受傷者,以及9歲以下、也就是小學四年級之前的學童,都不適合配戴。==內湖三總眼科部主任 呂大文== 因為低年級或是幼稚園 一、二年級 他真的不舒服又不太會講 所以父母可能會疏忽掉了 到了三、四年級以後 小朋友自己會表達 所以出問題的機會就比較小醫師強調,這種「角膜塑型片」必須自費、價格昂貴,並非正規治療,目地只在控制度數、不讓近視度數急遽增加,一旦使用不當,不僅會造成角膜紅腫、發炎潰瘍,甚至會出現不規則散光,最後可能視力矯正不成,傷害視力。記者賴淑敏 莊志成 台北報導 (2013-07-22 19:00)晚間新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