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0, 2013

超音波(Teratech)/ 磁振造影 (AURORA) 來 台灣建立零組件供應鏈

美商AURORA擬來台設廠 17:19:45 (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19日電)美國醫療影像廠商奧羅瑞(AURORA)宣布,看好台灣製造優勢,以及工研院在醫療器材技術研發能力,將來台設立研發中心及製造廠,並與工研院攜手合作開發相關技術。奧羅瑞亞太區總經理黃柏榮表示,奧羅瑞生產的磁振造影(MRI)設備並非只有治療用途,還包含檢測的功能,符合現代預防醫學的趨勢。他表示,選擇在台灣設立研發中心及製造廠,除了看中台灣的製造成本優勢外,也看好工研院在醫療器材技術研發能力;同時工研院也能夠充分扮演產官學界溝通的橋梁,發揮媒合的功能。黃柏榮表示,用於乳房檢測的MRI全球需求量每年2萬台,以每台設備130萬至160萬美元計算,市場規模達新台幣7800億元。其中大陸平均每年需求就占8000台,目前需求量正持續增加中。為了發展亞洲市場,奧羅瑞不僅在台灣設立分公司,也成立研發中心,並與工研院合作,建構從研發到製造的MRI的產業供應鏈。他指出,目前已開始找尋相關零組件的供應商,包括生產線圈的業者,以及台達電的電源供應器,主要是台灣的零組件已有深厚的基礎與品質,期望由此降低生產成本。工研院生醫所所長邵耀華表示,在台灣做為技術研發及生產地的策略,在超音波產業已有成效。像是超音波大廠泰勒泰克(Teratech)也是先和威達電、佳世達合作,在台灣建構超音波產業的供應鏈,一舉成功,打入超音波市場,主要就是因為產品能夠兼顧品質與價格優勢,深受美國市場肯定。邵耀華說,奧羅瑞成本會減少,主要是檢測時間大幅降低,使用人數可大幅增加,降低成本。檢測時間可減少的關鍵在於檢測的正確率增加,檢測結果判定快,縮短檢測時間,讓更多人受惠。他指出,MRI將會成為繼超音波之後,另一個台灣進軍高階醫療影像醫材的相關產品。他認為,台灣雖然晚了3年,一旦複製成功模式,將可快速搶進國際市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