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0, 2013

風尚數位 創投愛 !!

國發基金 首度入股網站 2013-07-29 01:47 工商時報 【記者何英煒/台北報導】  網路投資熱再起!繼愛評網、愛料理等成功引進國外創投資金,國發基金也首度投資網路產業。國發基金受託管理單位之一中加顧問,日前參與創業家兄弟股份有限公司的增資,據推估,每股溢價約40元左右,但未公布總投資金額。 國發基金專案提撥100億元做為投資國家策略性服務業,創業家兄弟的主題式電子商務網站,列為第一波投資案,對產業具有指標意義,產業界人士預期將帶動台灣網路投資熱潮。 創業家兄弟公司創辦人為郭書齊及郭家齊,去年5月二度創業,捨棄熱門的「社群」及APP,以特定主題電子商務為主,這一年來,共成立8個網站、也關閉4個網站,目前有「好魚網」、「敗衣網」、「主廚嚴選」及「生活市集」等網站,合計單月營業額為2,500萬元,預期今年營業額上看2億元。 創業家兄弟創辦人郭書齊表示,有別於Yahoo!奇摩及PChome Online網路家庭的電子商務以平台式的大賣場為主,創業家兄弟所經營的電子商務網站以專賣店的模式為定位。 他說,2010年之前,台灣還沒有這樣的條件,但如今電子商務整體市場相當成熟,消費者已經知道買衣服直接到Lativ、買書到博客來。該公司的「好魚網」從2月成立至今已經賣掉40萬份海鮮,單月可賣出10萬條魚,是台灣最大的生鮮網站之一。 除了國發基金,包括之初創投(AppWorks)及知名天使投資人李鎮樟也都有參與增資。創業家兄弟的資本額將由2,850萬元增至約4,000萬元。中加創投表示,此次決定投資,除了看好經營團隊,也認同其選擇「民生消費」為主軸的網站定位。 郭書齊表示,近來「愛情公寓」的尚凡資訊及「591房屋網」的數字科技都陸續掛牌,創投也期望該公司在2017年順利上市櫃。未來中長程目標將發展6~8個主題式電子商務網站。 除了創業家兄弟之外,近一年來,包括愛料理、風尚數位、愛評網、噗浪、時間軸等均傳出被投資的好消息。其中,愛料理及愛評網被國際創投相中,風尚數位及噗浪則是接受國內創投的資金,而時間軸則被遠傳電信相中,取得百分之百股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