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0, 2013

展旺 徐展平董事長 (ex-神隆研發副總)

【生技醫療】 台灣首家國際級培南類抗生素藥廠 10年磨一劍,展旺生技要展現超越神隆的氣勢,轉型成為利基型藥廠發刊日期:2013.07.12 【撰文/林明裕】 展旺生技董事長徐展平於1989自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完成化工博士學位之後返臺,任職於台灣神隆(1789)研發部副總經理。當時為了建立台灣唯一的無菌原料藥廠而創立展旺生技,研發10餘年,所付出的時間與成本遠遠超過當初的預期,甚至曾經後悔投入此產業,但也代表了無菌原料藥廠技術門檻之高難以跨入。終於,公司的主力產品培南類抗生素正式上市銷售,也帶來了獲利。展旺興建之針劑廠已獲得台灣及歐盟PICs認證,有能力將原料藥經無菌充填為針劑,即為抗生素藥物成品(finished dosage form),在申請世界各國之藥證後,展旺儼然可成為抗生素學名藥廠。傳統生產抗生素通常包含動、植物萃取物或細菌發酵製程,屬半合成藥物,而展旺則是以全有機合成,其製程技術包括合成路徑開發、製程技術開發、管柱純化技術開發、RO濃縮技術開發、結晶型態研究、結晶純化技術開發、製程放大參數研究、無菌製造技術開發、溶劑回收製程開發、cGMP試產及量產等。
無菌藥廠有何優勢?全球原料藥市場包含法規國家與非法規國家,其市場以歐美市場為主,在法規國家,須經過嚴格的查廠程式與壟長的註冊時間,尤其以無菌產品為甚,也拉高了進入的門檻,但卻能讓已進入的廠商可享受低競爭的優勢,售價也得以拉高。例如:Meropenem在法規國家售價$26004200/kg,但在非法規國家的售價為$2500/kgErtapenem在法規國家售價$5000/kg,但在非法規國家的售價為$4000/kg,展旺暫時以出貨予非法規國家居多,縱使如此毛利仍高達3成,遠高於電子產業毛三到四的獲利窘境,且近期已逐步切入法規國家市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