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0, 2013

潤泰 將蓋蛋白藥廠

潤雅生技今破土,尹衍樑稱台灣的生技時代到來 財訊快報 (2013-07-29 14:10)20135/2-7/31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由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台灣浩鼎生技( 4177 )董事長張念慈合資的潤雅生技,今日在竹北生醫園區開發基地舉行動土典禮,該公司耗資10億元成立,將打造國內第一座P3蛋白質藥工廠,預計明年第一季完成硬體設備,明年底前取得使用執照。今日動土典禮除尹衍樑、張念慈親臨現場,經濟部工業局局長沈榮津、科學園區管理局局長顏宗明、新竹縣長邱鏡淳、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中裕新藥董事長陳志全蒞臨觀禮。尹衍樑表示,非常看好台灣的生技產業,生技條例前幾年已通過,這法令很清楚的宣示生技時代到來,當年如果沒有半導體的產業條例通過,就沒有今日的半導體規模。希望潤雅的硬體能夠在半年內建造完成。潤雅生技董事長翟台茜表示,潤雅生技成立於2010年,登記資本額為3億元,以新藥研發及獨立技術型製造公司定位,目前與台灣浩鼎策略聯盟,共同研發的項目包括新型肉毒桿菌藥物、開發新型醣蛋白質藥物製程。翟台茜表示,潤雅生技是第一家在竹北生醫園區自行建造廠房的生技業者,亦為國內目前唯一能開發、生產肉毒桿菌藥物的公司。由於肉毒桿菌素藥物為肉毒桿菌所產生的強烈神經毒素蛋白,為避免污染,其菌體需達生物安全防護等級第三級的實驗室(P3實驗室)方可操作。肉毒桿菌素則需製成無菌針劑,才能施用於人體。她強調,潤雅在台灣建立P3蛋白質藥工廠,是潤雅的一小步,卻是台灣生技產業的一大步,為台灣生技產業注入新面貌。潤雅的廠區由潤泰集團負責興建,主體建物包括P3等級針劑廠及蛋白質新藥研發中心。P3等級針劑廠是為開發肉毒桿菌素藥物而量身訂做的針劑廠,含生物安全防護等級第三季實驗室及無菌針劑製造廠房。蛋白質新藥研發中心則主要進行蛋白質新藥研究及新型製程開發,以高藥效低污染的製造方法,開發及製造免疫標靶蛋白質新藥,未來除將提供國內優質藥物,也將積極拓展國際市場。「P3等級蛋白質藥工廠」廠區緊鄰生技大樓,總樓地板面積5.628平方公尺,採低碳排放及高施工效率的預鑄複合化工法施造,預定2014年第一季完成硬體設備,年底前取得使用執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