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8, 2015

中國肺癌治療存活期(33.5月)高於日本 (27.2月)南韓(19.3 月)

 "靶向治療"使中國肺癌患者生存期十年內提升2.4倍 20150323 06:36:50 新華社成都3月23日電(記者董小紅)3年前被確診為晚期肺癌皮下轉移,重慶市民杜宇就開始了艱難的抗癌鬥爭,通過化療和長期靶向藥物治療,杜宇的病情得到控制。 記者在成都召開的中國非小細胞肺癌靶向治療10年高端峰會上獲悉,中國非小細胞肺癌治療進入靶向治療時代10年來,晚期肺癌患者中位生存期顯著提升2.4倍,從此前的14.1個月延長至33.5個月;5年生存率從8%增長到18%。 四川大學華西醫院肺癌中心主任、天津醫科大學副校長周清華介紹,隨著中國老齡化進程不斷加劇,肺癌發病率有所提高。 2005年,靶向治療藥物易瑞沙進入中國市場,中國非小細胞肺癌治療正式進入靶向治療時代。 靶向治療在分子水準上,針對已經明確的基因中致癌靶點,使得腫瘤細胞特異性死亡而不波及正常細胞組織,能夠使患者在獲得良好治療效果的同時,生活品質也得到提升。 周清華介紹,相較於南韓19.3個月、日本27.2個月的肺癌患者中位生存期數據,中國肺癌治療水準已經與國際水準同步。目前中國已經有自主研發的靶向治療藥物凱美納 第四軍醫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呼吸內科主任張艱介紹,靶向治療的效果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對肺癌的基因檢測,找到精確的靶點。截至2014年,中國已經有超過100家醫院建立了肺癌EGFR基因突變院內檢測平臺,為肺癌個體化治療和臨床研究提供保障,但目前全國肺癌EGFR基因檢測率僅為27%,遠低於日、韓等國的80%。 對於未來肺癌的防治,周清華認為,國家應該加大對國產靶向藥物研製的政策扶持和投入,加速新藥研發與轉化。(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