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8, 2015

晟德34億公司債 收購澳優乳業(全球20%羊奶乳源) &益安增資

晟德加碼投資 擬發行34CB 20150327 04:10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不懼官司,林榮錦加碼再投資!晟德(4123)昨日舉行的股東臨時會中通過發行34億元公司債(CB,償還銀行借款和參與益安增資。另外,也授權董事會針對澳優乳業的收購案,可尋求策略夥伴。林榮錦表示,澳優不僅是香港掛牌的上市公司,擁有全球20%羊奶乳源,並持有荷蘭澳優海普諾凱(Hyproca51%股權,目前海普諾凱是中國第一大羊奶品牌,且是獲利公司。未來晟德將以拿下澳優主導權為目標,藉此成為全球性企業並擁有特色品牌。林榮錦表示,晟德集團已持有澳優27.18%股權,初估澳優目前每年約可貢獻晟德1億元現金流,由於澳優在中國和荷蘭有完整的通路優勢,具足了併購能量,加上澳優的羊奶粉已申請美國查驗,未來也將開發各種功能性奶粉下,後市營運相當被看好。法人認為,澳優成長動能強勁,晟德在持有27.18%股權下,應有機會加碼成為最大股東。由於和東洋官司未果,晟德昨臨時股東會吸引不少小股東發言,導致議事進行緩慢,計2.5個小時才結束。不過,市場對於林榮錦的佈局還是給予肯定,晟德昨日逆勢走高,以90.7元作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