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8, 2015

聯生藥UB-421(愛滋病抗體藥) Phase IIb挑戰取代”雞尾酒療法”!!

聯生藥旗下UB-421跨大步 提交Phase IIb試驗審查 今富族網記者吳泓駿/報導 2015-02-03 聯生藥(6471)於昨(2)日宣布,針對旗下抗愛滋病單株抗體UB-421,已向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提交新藥Phase IIb臨床試驗審查(IND),將探討UB-421採單一療法並完全取代傳統雞尾酒療法時,其藥效能否有效降低患者體內的病毒量。 聯生藥表示,UB-421屬於病毒進入阻斷劑類型,作用於人體CD4細胞上的CD4受體區段一(domain 1),藉由其對該區段的獨特專一性結合能力,以阻斷愛滋病病毒侵入,同時並不會干擾CD4的免疫功能。UB-421除擁有良好的抑制效果外,也不易產生抗藥性,已在20141116日順利完成Phase IIa臨床試驗,對於感染愛滋病的無症狀成年患者,充份評估了抗體的安全性與療效。 接下來的Phase IIb,主要針對穩定接受高效能抗反轉錄病毒療法(俗稱雞尾酒療法)的感染者,若停止其繼續使用原本的療法,並於8~16週的期間內,改以每週或隔週施打UB-421單一藥物,探討是否能有效控制病患體內的愛滋病毒量,以驗證UB-421單一藥物在臨床上取代雞尾酒療法後的可能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