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7, 2015

北醫醫管院大咖雲集(鄭光甫/謝邦昌/朱雲鵬) 推動BIG DATA + !!!

北醫管理學院成立 大數據研究中心領軍 20150816 10:51 陳碧芬 醫療健保大數據時代,正式來臨!台北醫學大學管理學院這個周末揭牌成立,同時設立大數據研究中心,搭配北醫最強項的生物統計研究中心,以資訊整合及創新管理為發展基礎,結合跨國與跨資料庫的人才培育計畫,積極擴大醫療保健分析應用、商業保險的市場價值。台北醫學大學管理學院,為台北醫學大學的8個學院之ㄧ,由前國立中央大學副校長鄭光甫擔任創院院長,新設的大數據研究中心,挖角前輔仁大學統計系教授謝邦昌,前中央大學教授朱雲鵬等多領域專長學者,初期將把以醫務管理為主要應用領域,預計未來要推動「BIG DATA +」的新世代需求。北醫管院特別以舉辦「2015大數據論壇-Taiwan」的方式,作為慶賀,今天上午有阿里巴巴集團-阿里研究院、北京中關村大數據產業聯盟、國網中心等兩岸產學界,共同分享大數據之技術創新、商業價值、行業應用與策略趨勢相關議題。謝邦昌指出,全球都已經進入大數據的時代,如何整合大量資料,發展出solution、並找到其中的價值(value),是大家未來最大的挑戰與方向,北醫管院大數據研究中心將提供大數據的基礎人才培養,結合跨領域研究人力資源,提升研發能量,以因應企業大數據發展之需求;對大數據資料的收集、儲存、分析、軟體應用、解決方案等提供產學合作。鄭光甫表示,北醫管院已有醫務管理學系的學士、碩士、碩士在職專班,將再於105學年陸續設立生物科技高階管理在職專班、大數據科技及管理研究所,以及學士後第二專長大數據科技及管理學士學程等,以培育兼具資訊整合及創新管理的醫管人才。(工商即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