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7, 2015

健保署: 停產是藥廠的決定 (兒童止瀉 高克痢Pecolin Suspension)

健保砍藥費 兒童止瀉乳高克痢將停產 有甜味易入口 兒童止瀉乳停產引罵聲 不會無藥可用 健保署指有「替代品」 2015-8-15 因為健保砍藥費,兒童常用的一款止瀉乳,不賣了嗎?醫勞盟在網路上轉貼了一份醫院內部通知,寫說藥廠表示因為不敷成本,所以不再生產。但其實這款藥因為有甜味、容易入口,是很多家庭的常用藥,現在傳出退出市場,擔心導致用藥選擇減少,醫界跟網路上罵聲不斷,不過健保署表示,兒童的止瀉藥還有別種,不會無藥可用,民眾不用擔心。小小一瓶的止瀉乳,許多家庭一定不陌生,高克痢因為容易吞服副作用小,是兒童常用的止瀉藥,不過現在卻傳出,疑似因為健保不給付砍藥費,藥廠賺不到利潤,索性退出市場。不止藥師覺得可惜,醫界更是罵聲不斷,醫勞盟在網路上轉貼消息後,引來不少討論,網友批評政府鼓勵生育,卻要民眾樣樣自費,而且這款要因為有甜味好入口,兒童接受度高,真的退出市場恐怕會導致用藥選擇減少,倒楣的還是兒童。健保署解釋,已經與藥廠協調溝通過,停產是藥廠的決定,不過政府還是會給付其他止瀉藥品,民眾不會無藥可用。只是牽扯健保砍藥費而停產,老牌藥品將不再,恐怕也讓不少患者,很難接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